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习近平会见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

2022年09月15日 19:34
习近平强调,中方愿同塔方加强务实合作,扩大进口塔方优质农产品,提升双边贸易规模和水平,推进基础设施、水利、交通运输等领域合作,探讨开展绿色技术、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等领域合作,帮助塔吉克斯坦提升过境运输能力。中方愿同包括塔方在内的中亚国家加强“中国+中亚五国”会晤机制等合作,深化反恐合作,共同维护本地区和平安宁
当地时间9月15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撒马尔罕国宾馆会见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新华社记者 鞠鹏 摄

  【财新网】当地时间9月15日上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撒马尔罕国宾馆会见塔吉克斯坦总统拉赫蒙。

  据新华社消息,习近平指出,中塔建交30年来,两国关系得到跨越式发展。中方坚定支持塔方维护国家独立、主权、安全,中国永远是塔吉克斯坦可以信赖和倚重的邻居、朋友和伙伴。当前国际和地区形势正在发生深刻复杂变化,中塔双方应该继续相互坚定支持,推动中塔关系取得更多实质成果。

  习近平强调,中方愿同塔方加强务实合作,扩大进口塔方优质农产品,提升双边贸易规模和水平,推进基础设施、水利、交通运输等领域合作,探讨开展绿色技术、数字经济、人工智能等领域合作,帮助塔吉克斯坦提升过境运输能力。中方愿同包括塔方在内的中亚国家加强“中国+中亚五国”会晤机制等合作,深化反恐合作,共同维护本地区和平安宁。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