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各国如何管理新冠感染者和密接者?|大流行手记( 9月18日)

文|财新 赵今朝
2022年09月19日 10:39
相当一部分国家选择了更加务实和实用的方法,在需要隔离感染者和疑似患者的场景,也多以居家隔离代替集中隔离,以尽可能减少对正常生活和工作秩序的干扰
2022年8月21日,三亚市第三方舱医院,新冠肺炎感染者治疗休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从全球范围来看,各国分步骤解除限制的进程仍在继续,防疫政策的松动与收紧与疫情的动态变化紧密相关,如何管理感染者和密切接触人员是一大风向标。

  作为本轮新冠疫情确诊病例以及整体形势最为严峻的国家之一,美国正逐步恢复正常生活,各项限制措施随疫情严峻程度以及疫苗接种情况实时变化。按照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8月简化后的COVID-19指南,隔离仅用于将确诊或疑似COVID-19感染者与未感染人群分开,即“无论疫苗接种状态如何,当感染COVID-19时,都应与他人隔离;如果生病并怀疑感染COVID-19但尚未得到检测结果,也应该进行隔离”。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