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EMA官员强调秋冬打新冠疫苗重要 美国扩大改良疫苗供应量|大流行手记(9月20日)

文|财新 刘登辉
2022年09月21日 10:00
在美国总统拜登表示“大流行已经结束”后,欧盟药品监管机构官员周二回应,COVID-19大流行病并没有结束,并且认为在寒冷季节开展疫苗接种是对抗该疾病的关键;美国政府已经发出超过2500万支COVID-19改良型疫苗,其中大部分来自辉瑞
资料图:美国加州,医务人员准备新冠疫苗。据悉,美国已为今年秋季订购超过1.7亿支更新的疫苗加强针,届时将鼓励所有12岁及以上、已经接受过初始剂量疫苗的人接受加强针。图:David Paul Morris/人民视觉

  【财新网】在美国总统拜登表示“大流行已经结束”后,欧盟药品监管机构官员周二回应,COVID-19大流行病并没有结束,并且认为在寒冷季节开展疫苗接种是对抗该疾病的关键。

  路透社报道,欧洲药品管理局(EMA)首席医疗官Steffen Thirstrup在一次媒体吹风会上说:"我们在欧洲仍然认为大流行病是持续的,重要的是各成员国准备推出疫苗,特别是适应性疫苗,以防止疾病在欧洲进一步传播。"其所述的疫苗指针对特定病毒株的疫苗。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