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疾控发文:“最后10%”是关键,需要适时接种第四针|大流行手记(9月21日)

文|财新 赵今朝
2022年09月22日 11:08
中国疾控中心发出强有力呼吁:疫苗是结束新冠大流行的关键因素,需要为“最后10%”人群的疫苗接种付出努力,需要适时接种第二剂加强针
2022年7月11日,贵州省铜仁市,医务人员为老年人接种第三针新冠疫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新冠疫情已经走过了两年半,中国对COVID-19的持续遏制保护了生命,为疫苗接种争取到时机。近期,中国疾控中心发出强有力呼吁:疫苗是结束新冠大流行的关键因素,需要为“最后10%”人群的疫苗接种付出努力,需要适时接种第二剂加强针。

  这篇观点文章在线发表在《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周报》(China CDC Weekly)上,标题为《Perspectives:Vaccinate with Confidence and Finish Strong(观点:充满信心地接种疫苗,强有力地完成任务)》。通讯作者包括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中心主任尹遵栋,中国疾控中心高级顾问兰斯·罗德瓦尔德、中华预防医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冯子健等。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