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超级加息周暴跌收场 英新政府出“奇招”致英镑重挫

文|财新 王晶 图|财新 苏雪妮
2022年09月26日 07:30
饱受本币贬值和能源进口价格上涨之苦的各国,不得不选择快速加息,避免与美国息差扩大,本币贬值压力更大
在超级加息周中,G7中通胀最严重的英国加息了50个基点,将政策利率提高至2.25%,达到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图|财新 苏雪妮

  【财新网】刚刚过去的一周是全球央行的超级加息周。在美联储连续第三次加息75个基点之后,全球其他央行也紧跟了美联储的加息脚步。至此,全球主要央行的利率水平大多回到了2008年金融危机爆发前的水平,市场也在震惊中重新定价。在全球市场焦虑情绪达到极点的紧要关头,上周五(9月23日)英国新政府一通神操作导致英国股债汇三杀,英镑续刷1985年以来的新低。

  截至上周五(9月23日)收盘,美元指数站上113关口,非美货币进一步承压,离岸人民币上周五跌破7.11元。大宗商品上周五因美元指数拉升而出现普跌,其中原油价格重挫,WTI纽约原油暴跌5.08%,收于79.25美元。纽约黄金下跌1.78%,收于1651.19美元。美股三大股指上周五继续下跌,纳斯达克两周下挫超10%,美股悲观情绪触及2008年以来的高点。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