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意大利右翼女总理将上位 欧盟首现主要经济体由“疑欧派”政客主政

文|财新 李忆
2022年09月27日 15:33
梅洛尼料将在未来数周内,组建一个自二战结束后意大利立场最偏右的新政府。与此同时,这也是欧盟有史以来,首次出现欧盟内的主要经济体,由“反欧盟主义者”主政的情境
当地时间2022年9月25日,意大利罗马,保守党意大利兄弟党党首梅洛尼在投票。图:Alessandra Benedetti - Corbis/视觉中国

  【财新网】罗马当地时间9月26日,意大利议会换届选举的投票结果出炉。根据意大利内政部公布的初步结果,一如选前几乎所有民调所预期的,由具极右派思想渊源的意大利兄弟党,和其他两个偏右翼民粹政党──联盟党和意大利力量党组成的中右翼政党联盟,以得票率超过四成的较大优势,领先于其它政党,将取得新一届意大利政府的执政权。这也是二战结束以来,意大利首次选出一个带有极右翼色彩的总理。

  在右翼联盟中,由于意大利兄弟党(Brothers of Italy)是所有竞选政党中得票率最高的单一政党,约拿下26%的选票,超过其盟友──联盟党的约9%和意大利力量党的8%。因此,按照协议,现年45岁的意大利兄弟党党魁乔尔吉亚·梅洛尼(Giorgia Meloni)将成为意大利历史上首位女总理。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