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方公布乌东四州“入俄公投”结果 仅赫尔松的赞同率未达九成

文|财新 路尘
2022年09月28日 11:45
乌克兰方面则已经表示不会承认公投结果
当地时间2022年9月27日,顿涅茨克地区,入俄公投正式结束,根据当地选举委员会公布的投票结果,四地选民对于加入俄罗斯联邦的赞成率分别为:顿涅茨克99.23%,卢甘斯克98.42%,扎波罗热93.11%,赫尔松87.05%。图:Alexander Ermochenko/IC photo

  【财新网】9月28日,在乌克兰政府未承认的前提下举行了“入俄公投”的四个乌克兰境内的州,相继公布了其公投投票结果。

  在扎波罗热地区,投票支持“加入”俄罗斯联邦的百分比为93.11%,在赫尔松地区这一数字为87.05%。

  在已经成立了“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当局的顿涅茨克州,该结果为99.23%。

  在同样具有“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这一政权的卢甘斯克州,这一比例为98.42%。

  俄罗斯塔斯社在9月27日的报道称,四地的公投投票率都超过了50%,其中在“顿涅茨克人民共和国”和“卢甘斯克人民共和国”超过了80%。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