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加拿大取消旅行限制 德国重启口罩令|大流行手记(10月1日)

文|财新 黄蕙昭
2022年10月02日 11:32
加拿大自10月1日起取消所有疫情下的旅行限制,包括对乘坐航班和火车乘客的疫苗接种和口罩要求。因秋冬疫情威胁,德国将在局部重新收紧防疫措施,14岁以上人群乘坐长途列车和高速列车须佩戴FFP2口罩
当地时间2022年9月8日,加拿大,市民出行。加拿大政府声称,所有旅行者(无论国籍)从10月1日开始不必通过ArriveCAN应用程序提交健康信息或提供疫苗接种证明,所有飞机航班和火车上的口罩要求也被取消,邮轮乘客和船员将不再受制于疫苗要求或核酸检测。图:中新社记者 余瑞冬

  【财新网】加拿大自10月1日起取消所有疫情下的旅行限制,对乘坐航班和火车的乘客,不再要求出示新冠疫苗接种证明,或强制佩戴口罩——尽管仍然建议这样做。

  加拿大政府声称,所有旅行者(无论国籍)从10月1日开始不必通过ArriveCAN应用程序提交健康信息或提供疫苗接种证明,所有飞机航班和火车上的口罩要求也被取消,邮轮乘客和船员将不再受制于疫苗要求或核酸检测。

  此外,任何进入加拿大的人不再需要接受随机的强制性病毒检测,未接种疫苗者在抵达后也不再需要进行隔离。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