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洲多国住院人数上升 专家忧疫苗接种意愿下降|大流行手记(10月6日)

文|财新 赵今朝
2022年10月07日 13:09
欧洲感染上升,迎来新一轮COVID-19浪潮的风险加剧,疫苗疲劳和对可用疫苗类型的混淆可能会限制加强针的吸收;尽管大多数欧盟国家已在2022年春季前后取消对COVID-19的大多数限制,但心理健康仍未恢复到预期的水平
世卫组织10月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尽管检测总量大幅下降,但上周欧盟的病例达到150万,比前一周增长了8%,而全球范围内的病例数继续下降。最近几周,欧盟许多国家以及英国的住院人数都有所上升。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随着秋冬季到来,欧洲或正在酝酿一场新的COVID-19浪潮。有公共卫生专家警告说,疫苗疲劳和对可用的类型的混淆可能会限制加强针进一步普及。目前欧洲推出不止一款加强针,包括针对Omicron亚变体BA.1和原始毒株的二价加强针以及对抗目前流行的Omicron BA.4/5亚型加强针。

  今年夏天占主导地位的Omicron亚型BA.4/5仍然是大多数感染的幕后“元凶”,但较新的Omicron亚型正在取得进展。世界卫生组织官员本周表示,科学家们正在追踪数百种新的Omicron形式。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