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mRNA疫苗将在印尼技转生产 印尼总统和中国大使见证基地开幕

文|财新 徐和谦
2022年10月08日 20:17
陆慷表示,本次中印尼企业在新冠疫苗领域的合作是两国打造更紧密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成果展现
10月7日,陆慷大使出席了在印尼Etana生物制药公司举办的mRNA疫苗生产基地开幕仪式。图: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官网

  【财新网】10月7日,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陆慷出席了在印尼Etana生物制药公司举办的mRNA疫苗生产基地开幕仪式。印尼总统佐科、海洋与投资统筹部长卢胡特、卫生部长布迪、食药监局局长彭妮、Etana创始人林如柏、艾博生物首席执行官英博等出席。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官网消息,印尼总统佐科在致辞中表示,现在印尼已成为全球新冠疫情控制最好的几个国家之一。非常欢迎Etana公司使用mRNA平台生产新冠疫苗,这在东南亚尚属首例。未来印尼可更加冷静应对新冠疫情。

  海洋与投资统筹部长卢胡特表示,去年与卫生部长前往中国访问华大基因和华大研究院,在卫生、农作物和动物等多个领域达成合作意向。未来将在中方的技术支持下,提升医疗卫生、农作物产量以及渔业生产水平。此次通过中国技术转移生产mRNA疫苗,将助力印尼实现疫苗本土化。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