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专家预估香港现高比例“长新冠”患者 新加坡备战更高传染力变异株|大流行手记(10月16日)

文|财新 黄蕙昭
2022年10月17日 10:32
香港调查显示,女性、65岁或以上长者及无接种疫苗的人,患上“长新冠”的风险更高。在新加坡由感染奥密克戎亚型变异毒株XBB.1引发的疫情,预计将在11月中达到顶峰,政府不排除再实施口罩令等安全管理措施
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院长陈家亮16日在港媒采访中称,初步研究发现,9成受访者曾出现“长新冠”症状,7成受访者持续有“长新冠”,部分由第四波至现在持续达两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前主要流通的新冠病毒病死率已大幅下降,如何应对大量感染后涌现的“长新冠”问题,成不少国家和地区的共同挑战。近期,针对中国香港可能有逾百万人出现“长新冠”症状,专家呼吁港府设立特别“长新冠”专科诊所。

  港中大今年7月展开全港首个为期三个月的“长新冠”研究,目标招募1万名新冠康复者作网上问卷调查,至今已有接近7000人参与。香港中文大学医学院院长陈家亮16日在港媒采访中称,初步研究发现,9成受访者曾出现“长新冠”症状,7成受访者持续有“长新冠”,部分由第四波至现在持续达两年。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