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休斯顿华人灭门案嫌犯落网 或涉职场升迁受阻报复

文|财新 唐爱琳
2022年10月18日 19:17
2014年1月华裔工程师孙茂业一家四口在休斯顿家中被灭门,八年后警方发现现场物证含有其生前同事陆峰的DNA,而后者始终坚称从未到过孙家
当地时间9月14日,美国得克萨斯州哈里斯县警察局警长埃德·冈萨雷斯发表消息称,孙茂业生前同事、58岁的陆峰从中国返美时在旧金山机场被捕。图:源自网络

  【财新网】时隔八年后,休斯顿华人灭门案的一名犯罪嫌疑人落网。日前,美国得克萨斯州哈里斯县警察局表示,该局于2014年起负责侦查得州休斯顿地区发生的华裔工程师孙茂业一家遭枪击灭门惨案,孙茂业生前同事、58岁的陆峰(Feng Lu,音译)近日从中国返美时在旧金山机场被捕。财新获得的起诉书披露,案发现场发现了陆峰的DNA,但陆坚称自己并未进入过孙家住宅。

  这起灭门惨案是在案发约五日后被发现的。起诉书显示,2014年1月30日晚,警方接报称,孙茂业的同事们已有四天没有见到他。警方上门查看时,孙家前门无人应答,厨房后门未关,散发出恶臭味,一家四口的尸体分别在四个不同房间,包括时年50岁的孙茂业(Maoye Sun)、49岁的妻子谢梅(Mei Xie),以及他们9岁和7岁的两个儿子。四人均为头部中枪,两名儿童分别还在颈部、躯干处有枪伤。警方推断他们被害时间大概是在1月24日至25日。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