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可能放缓加息节奏 风险资产迎来喘息之机

文|财新 井豫涵
2022年10月22日 21:52
自3月加息以来,美联储已累计加息300个基点;市场预期至12月议息会议时,累计再加息125个基点的概率为51.8%,再加150个基点的概率为45.6%
近期,多位美联储官员对于未来加息路径、通胀等问题发表评论,不过,对于是否应该开始讨论何时放缓加息甚至停止加息,其内部犹有分歧。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本周,美国金融市场因美联储官员的表态出现明显波动。在部分官员的鹰派表态影响下,美国债市明显走跌,美债收益率周内屡创多年新高。但至10月21日,由于预期美联储可能会在12月放缓加息节奏,美股市场迎来大幅反弹,三大股指均收涨超2%,美债收益率亦自高点回落。

  10月21日美股盘前,有“美联储通讯社”之称的《华尔街日报》的报道称,一些美联储官员对大幅加息可能造成的经济风险感到不安。该报道引发广泛讨论,并被视为其在暗示美联储将在12月放缓加息节奏至50个基点。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