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猴痘新发病例下降,已有6名患者死亡|大流行手记(10月23日)

文|财新 刘登辉
2022年10月24日 10:50
以色列研究人员发现,仅仅一个长期的COVID症状就能使人们的幸福感减少10%以上;美国已有6名猴痘感染病例死亡
美国纽约布鲁克林区的一个疫苗接种点,护士给患者接种猴痘疫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以色列一项新研究显示,长新冠症状正在对全世界数百万人的幸福感造成严重打击。研究人员发现,仅仅一个长期的COVID症状就能使人们的幸福感减少10%以上。

  长新冠症状指那些感染新冠病毒后长期挥之不去的症状,尽管已很常见,但很少有研究探讨它在多大程度上构成对健康的挑战,而不是一种可以忍受的不适感。

  据以色列时报报道,上述研究由巴伊兰大学领导的一个研究小组与以色列北部的附属医院共同开展,研究使用了世卫组织开发的一个成熟的主观幸福感调查问卷。它发现,人们每遭受一种症状,报告的幸福感就会进一步下降。作者声称,这是第一项阐明感染COVID-19后长新冠症状对主观幸福感影响的研究。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