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上海启用吸入用新冠疫苗 国内本土感染连续两日破千|大流行手记(10月25日)

文|财新 黄蕙昭
2022年10月26日 10:06
吸入用新冠疫苗暂不用于基础免疫接种,上海有约1100万完成基础免疫的市民尚未接种加强针。中国内地24日新增新冠肺炎本土感染者1080例,25日新增新冠感染1241例
2022年5月25日,上海,市民接种新冠疫苗。截至目前,上海已有超过2300万市民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其中超过1200万市民完成加强免疫接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康希诺雾化吸入用疫苗或将在上海率先投入使用。25日,上海市政府宣布启动吸入用重组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预约登记;26日起启动加强免疫。

  截至目前,上海已有超过2300万市民完成新冠疫苗全程接种,其中超过1200万市民完成加强免疫接种。上海市政府称,已接种过中国生物-北生所灭活疫苗、中国生物-武汉所灭活疫苗、科兴中维灭活疫苗、或康希诺腺病毒载体疫苗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均可选择吸入用重组新冠病毒疫苗开展1剂次加强免疫接种。目前,吸入用新冠疫苗暂不用于基础免疫接种。(参见:财新周刊|新冠疫苗接种下一步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