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世卫密切监测两款变异株 国内新增感染连续5日破千|大流行手记(10月28日)

文|财新 黄蕙昭
2022年10月29日 10:36
世卫组织密切监测奥密克戎亚型变异株XBB和BQ.1,中国内地28日新增新冠肺炎本土感染者1477例,连续5天超千例,且创10月12日以来的新高。奥密克戎变异株BA.5.2进化分支影响南京、西宁、武汉、福州、郑州多地
当地时间2022年10月28日,韩国首尔,民众在首尔站的临时筛查中心排队等候核酸检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奥密克戎新亚型变异株引广泛关注。10月28日,世界卫生组织新冠病毒进化技术咨询小组举行会议,特别对亚型变异株XBB及其亚谱系(记作XBB*)以及BQ.1及其亚谱系(记作BQ.1*)对公共卫生的影响进行了讨论。

  其亚型变异株XBB*是BA.2.10.1和BA.2.75亚谱系重组;截至10月上旬,XBB*的全球流行率为1.3%,已在35个国家发现,并在新加坡和印度等国显示出明显的增长优势。而亚型变异株BQ.1*是BA.5的一个亚谱系;截至10月上旬,BQ.1*的流行率为6%,已在65个国家发现,在包括欧洲和美国在内的许多环境中显示出明显的生长优势。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