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走到十字路口 萨默斯喊话加息不能停

文|财新 王晶
2022年11月08日 17:55
美国前财长萨默斯认为,美国经济目前虽不至于处于过去75年来最黑暗的时刻,但的确有很多严重的、互相关联的问题值得关注
资料图:美国前财长萨默斯。图:中新社记者 廖攀

  【财新网】在美联储加息走到十字路口之际,美国前财长萨默斯在个人网站上刊文喊话美联储,虽然加息导致的宏观挑战在聚集,但美联储现在仍应聚焦控通胀,这个政策大方向现在还不能变。

  11月2日,美联储在11月议息会议上连续第四次加息7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提高至3.75%—4%。但市场更加关注的是美联储下一步的政策走向。在这次会议前已经有民主党议员公开给鲍威尔施加压力,希望他保持克制,另外开会前已经有传闻美联储将会在12月放缓加息节奏,但最终利率可能更高。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