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大流行后,全球疫苗市场扩大了3倍|大流行手记(11月9日)

文|财新 黄蕙昭
2022年11月10日 09:53
全球疫苗供应大约为160亿剂,约是2019年市场容量的3倍,但低收入国家始终难以接种富裕国家需求的必需疫苗。国内,广东广州、内蒙古呼和浩特、河南郑州3市日增均超千例,重庆疫情正处在快速发展期
2021年,全球疫苗供应大约为160亿剂,约是2019年市场容量(58亿)的3倍;这些疫苗价值1410亿美元,是2019年市场价值(380亿美元)的近3.5倍。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新冠疫苗让全球疫苗市场容量在两年间扩大了3倍,但低收入国家始终难以接种富裕国家需求的必需疫苗。世界卫生组织周三发布的最新《全球疫苗市场报告(2022)》,呼吁对疫苗分配进行亟需的改革。

  这份报告显示,2021年,全球疫苗供应大约为160亿剂,约是2019年市场容量(58亿)的3倍;这些疫苗价值1410亿美元,是2019年市场价值(380亿美元)的近3.5倍。疫苗的增长主要由新冠疫苗推动,这显示出疫苗生产为满足卫生需求而扩大的惊人潜力。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