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FDA再批一款药物治疗新冠高危患者 美国维持公卫紧急状态|大流行手记(11月11日)

文|财新 赵今朝
2022年11月12日 10:35
FDA授权Sobi公司类风湿关节炎的药物Kineret用于治疗高风险的住院COVID-19患者;美国将维持COVID-19公共卫生紧急状态;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部分调整
资料图:美国密西西比州,医护人员正在给当地市民接种疫苗强化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11月11日,瑞典Orphan Biovitrum AB公司旗下的Sobi North America公司宣布,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已授权紧急使用,允许其类风湿关节炎药物Kineret (anakinra)用于治疗高风险的住院COVID-19患者。这类患者患有肺炎、需要补充氧气且有可能进展至严重呼吸衰竭。

  “这是Sobi 公司的一个重要里程碑。该授权将为美国的患者和医生提供另一种治疗COVID-19相关肺炎的选择。”Sobi公司研发主管兼首席医疗官Anders Ullman说。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