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基辛格:构建沟通桥梁的努力已经开始 避免新冷战一事比去年更乐观

文|财新 曾佳
2022年11月15日 15:54
但他同时强调,如果这座“桥梁”不能继续完成,全球陷入“新冷战”的风险依然不会化解
当地时间2022年11月15日,新加坡,美国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在彭博创新经济论坛的线上会议上发表讲话。图:Bryan van der Beek/视觉中国

  【财新网】新加坡当地时间11月15日上午,针对一天之前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举行的中美元首面对面会晤,美国前国务卿、前白宫国家安全顾问亨利·基辛格(Henry Kissinger)表示,这是中美作为全球两个最大的经济体所需要构建的“沟通桥梁”的其中一环。

  已经99岁高龄的基辛格被视为半个世纪前中美“破冰”、在1972年实现两国关系正常化的重要推手之一。

  在这场视频连线对谈活动中,基辛格被主持人问到,2021年基辛格曾形容“全球正处在一场‘新冷战’的悬崖边上”,那么如今他怎样评价全球地缘政治形势?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