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京、渝两城日增病例创新高 绝大多数为无症状感染|大流行手记(11月21日)

文|财新 黄蕙昭
2022年11月22日 11:54
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北京首次单日新增感染者破千。重庆连续2日单日新增感染数突破6000例。本轮疫情新增5例新冠死亡。世卫组织正推动鉴别更多可能在未来引起疫情暴发或大流行的病原体
2022年11月18日,北京,一处封控区外的医护人员。图:IC PHOTO

  【财新网】“北京市面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最复杂最严峻的防控形势。”11月21日,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刘晓峰在新闻发布会上称,当前北京疫情持续处于高位,呈快速上升态势,疫情防控“处于最关键最吃紧的时刻”。

  11月21日,北京新增274例本土确诊病例和1164例无症状感染者,其中207例为社会面筛查人员。这是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北京首次单日新增感染者超过千例。刘晓峰在发布会上介绍,奥密克戎BF.7变异株是本轮疫情的主要毒株,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病毒传代时间平均约为2天。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