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印度取消所有与新冠相关的入境强制要求 奥密克戎疫情进入扫尾阶段

文|财新 李忆
2022年11月24日 17:56
在修订后的指引文件中,印度政府的医疗部门称,尽管仍然希望所有旅行者在出发前接种新冠疫苗,在行程中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但这些要求都不再强制
印度街头。印度有关新冠的历史统计数据显示,自有新冠疫情以来,该国确诊病例数和死亡病例数的历史峰值,均出现在2021年5月前后。图:IC PHOTO

  【财新网】人口数量即将超越中国,成为全球最大人口国的印度近日宣布,印度政府决定进一步简化国际旅客入境要求。印度政府称,由于此前已经取消了疫苗接种要求和核酸检测等入境时的强制要求,今后,国际旅客在抵达印度前,也不再需要填写与防疫相关的Air Suvidha表格。

  Air Suvidha表格此前是入境印度时,所有国际旅客必须填写的一份自我申报表格,内含入境者的起飞前核酸检测结果、疫苗接种状态、近期旅居史等相关信息,这也是目前从国外入境印度的流程中,最后一项与新冠防控相关的强制措施。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