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媒称日方希望中方放松防疫措施 外交部:根据形势变化持续优化措施

2022年11月24日 21:49
外交部发言人表示,在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中方一直不断优化便利跨国公司、外商投资企业高管、技术人员及其家属出入境安排
2022年11月24日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主持例行记者会。图:外交部官网

  【财新网】2022年11月24日外交部发言人毛宁主持例行记者会,以下为外交部网站发布的实录。

  澎湃新闻记者:我们注意到,近日美中公共事务协会和美国乒乓球协会在纽约举办了纪念中美“乒乓外交”50周年纪念活动。我们也看到中国驻美大使秦刚访问了犹他州的学校。中美元首巴厘岛会晤后,中美人文交流是否出现了一些“回暖”?

  毛宁:中美人文交流十分重要,要鼓励扩大两国各领域人员交往,这是中美两国元首在巴厘岛会晤时达成的重要共识。我注意到曾参与中美“乒乓外交”的美国运动员在活动中表示,希望人文交流和民间往来继续为两国关系发展增添正能量。犹他州杨百翰大学艺术团团员也表示,与中国和中国人民之间不断延续的友谊已成为生命中最珍贵的部分,无论世界发生什么,无论中美关系遇到什么情况,人们总会记得爱和友谊。这份诚挚的情谊确实令人动容。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