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OPEC+维持现有减产协议 市场聚焦欧盟对俄油制裁影响

文|财新 井豫涵 刘天行
2022年12月04日 22:27
自10月会议以来,因国际油市不确定因素较多,关于OPEC+到底将减产还是维持原样,乃至是否会意外增产的讨论层出不穷,国际油价也曾因此出现剧烈波动
奥地利维也纳,石油输出国组织总部。第34届OPEC+部长级会议于12月4日进行,会议形式从线下转为线上。会后声明称,仅从市场角度出发,为了稳定原油市场,OPEC+决定延续10月会议上的决定。图:Lisa Leutner/视觉中国

  【财新网】欧盟对俄油设置的价格上限落地不久后,OPEC+在最新会议上决定按兵不动,宣布维持原有产量计划不变。

  在10月产量讨论会议上,OPEC+表示,鉴于全球经济、石油市场的前景存在不确定性,将于11月开始减产200万桶/日。

  第34届OPEC+部长级会议于12月4日进行,会议形式从线下转为线上。会后声明称,仅从市场角度出发,为了稳定原油市场,OPEC+决定延续10月会议上的决定。今后,为了石油市场的平衡,OPEC+各产油国可能会采取额外措施以适应市场发展。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