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加息50个基点 终端利率则指向更高

文|财新 井豫涵
2022年12月15日 07:36
最新点阵图显示,2023年联邦基金利率的中位数将达到5.1%,高于9月预测时的4.6%;决议公布后,美股三大股指直线跳水翻绿,随后跌幅收窄,债券收益率在小幅冲高后略有回落
最新预测显示,2023年联邦基金利率的中位数将达到5.1%,高于9月预测时的4.6%;到2024年和2025年则将分别降至4.1%和3.1%,而这也略高于此前预测的3.9%和2.9%。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北京时间12月15日凌晨3点,美联储在12月议息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提高至4.25%—4.50%。比起早有充分预期的加息幅度,市场交易的焦点在议息决议前已锁定于加息终点的位置会有多高。

  从最新的点阵图来看,美联储或将会把终端利率提高到更高的水平。最新预测显示,2023年联邦基金利率的中位数将达到5.1%,高于9月预测时的4.6%;到2024年和2025年则将分别降至4.1%和3.1%,而这也略高于此前预测的3.9%和2.9%。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