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欧盟就天然气上限达成一致 真正的考验或在下个冬季

文|财新 井豫涵
2022年12月20日 20:33
市场普遍认为,即便今冬天气变得更冷,考虑到当前的储气水平和LNG进口量,欧洲也能合理度过今冬,而更大的考验将在2023年
德国Rehden,天然气储存设施的管道。根据欧盟理事会的规定,当下月交割的TTF天然气期货价格连续三个工作日超过180欧元/兆瓦时,且在这个三个工作日内TTF天然气期货的价格高出液化天然气(LNG)全球参考价35欧元时,该市场修正机制将被自动触发。图:Krisztian Bocsi/视觉中国

  【财新网】12月19日,在经历多轮谈判后,欧盟同意对天然气价格设置“动态”上限,但价格基准远低于此前提议的水平。当日,欧盟理事会宣布,欧盟能源部长们就设置天然气市场修正机制(market correction mechanism)达成协议,以确保欧洲民众和经济免受过高天然气价格的影响。

  根据欧盟理事会的规定,当下月交割的TTF天然气期货价格连续三个工作日超过180欧元/兆瓦时,且在这个三个工作日内TTF天然气期货的价格高出液化天然气(LNG)全球参考价35欧元时,该市场修正机制将被自动触发。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