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罗斯流感和肺炎暴发又致医疗承压 部分应急措施重启但排除再用行程码

文|财新 路尘
2022年12月23日 19:08
当前莫斯科地区的医疗机构门诊压力已经超过新冠大流行时期的峰值
俄罗斯莫斯科,民众在卫生部移动站免费接种流感疫苗。俄罗斯多州出现就医困难和医疗挤兑现象,部分地区已宣布启动新的传染病限制措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自今年11月18日俄罗斯宣布进入流感和社区获得性肺炎流行季以来,过去三周,俄罗斯全境大部分地区均发现流感和社区获得性肺炎病例发病率显著上升。

  俄罗斯多州出现就医困难和医疗挤兑现象,部分地区已宣布启动新的传染病限制措施。

  俄罗斯消费者权益和人身福祉保障监管局(Rospotrebnadzor)12月20日通报称,在12月12日至12月18日的一周内,全俄流感和社区获得性肺炎重症发病率继续增长15.8%,其中流感占据总发病人数的大约七成,全俄有86个行政区均观察到了类似趋势。由新冠病毒引起的病例也比前一周上升了5.5%,包括莫斯科和圣彼得堡在内的34个地区出现新冠病例增长态势。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