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北京新冠口服药有望下沉社区,全国能否跟上?|大流行手记(12月25日)

文|财新 崔笑天
2022年12月26日 16:22
财新拨打朝阳区多个家庭医生团队的手机号,询问是否有希望开到该药物,部分无人接听,部分直接告知记者“没有药”
上海,第五届进博会,辉瑞展示的新冠治疗药奈玛特韦/利托那韦片组合包装。日前,网传北京市发布一份《通知》,其中提到,近期将抗病毒药物奈玛特韦/利托那韦片统一配送至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由社区医生指导辖区内新冠患者服用进行抗病毒治疗。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新冠口服药有望下沉社区。日前,网传北京市发布一份《关于组织全市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医务人员抗病毒药物应用培训的紧急通知》,其中提到,近期将抗病毒药物奈玛特韦/利托那韦片(商品名:Paxlovid)统一配送至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由社区医生指导辖区内新冠患者服用进行抗病毒治疗。

  一位朝阳区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对财新证实了该通知的真实性。但Paxlovid 尚未到货,12月26日上午,财新拨打朝阳区安贞、奥运村、八里庄、八里庄第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多个家庭医生团队的手机号,询问是否有希望开到该药物,部分无人接听,部分直接告知记者“没有药”。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