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反对试图操弄疫情防控措施以达到政治目的的做法

2023年01月03日 17:40
毛宁表示,我们愿同国际社会加强沟通,共同努力战胜疫情,同时也认为部分国家采取仅针对中国的入境限制措施缺乏科学依据,一些过度做法更让人不能接受
资料图: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图:外交部官网

  【财新网】近期,中方宣布将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实施乙类乙管,并出台中外人员往来暂行措施。很多国家对此表示欢迎,但有一些国家这几日开始对来自中国的旅客采取临时防疫措施,包括入境后检测,对阳性人员进行隔离等。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在今天(1月3日)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部分国家采取仅针对中国的入境限制措施缺乏科学依据,一些过度做法更让人不能接受。

  毛宁:中方发布中外人员往来暂行措施后,不少国家反响热烈。我们对此表示赞赏,将继续因应疫情形势,不断优化调整防控措施,为中外人员安全健康有序往来创造更好条件,更好保障对外交流合作。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