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特斯拉数据敲响消费警钟 美股交易进入新阶段

文|财新 刘天行
2023年01月05日 08:01
美国以贷款购车为主,在美联储快速多次加息后,新能源汽车需求疲软或比预期中来得更早

  【财新网】美联储连续加息对消费的抑制作用开始显现。1月2日,特斯拉在官网上公布2022年四季度及全年汽车交付量及产量数据。数据显示,特斯拉四季度汽车总产量共计43.9万辆,交付量达40.5万辆。虽然交付量创下新记录,但同比增长幅度未达上季度定下的目标,且交付量大大落后于该季度产量。

  特斯拉股价2022年已从前期高点下跌了近七成。进入2023年,在美股首个交易日,特斯拉大跌12.24%,创下收盘新低。虽然1月4日部分收回失地,但投资者不应忽视1月3日大跌的指向意义。为抗击通胀,美联储在2022年进行了连续的大幅加息。作为高估值的成长股,特斯拉的估值被连续抬高的利率水平压制。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