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中夏:随着中国放开防疫政策 资本外流情况已扭转

文|财新 王端 发自瑞士达沃斯
2023年01月18日 07:30
在他看来,尽管去年人民币对美元贬值,长期来看人民币是一个相当稳定的货币
当地时间2023年1月17日中午,瑞士达沃斯,“2023达沃斯·财新CEO午餐会”现场,中国人民银行国际司司长金中夏发表演讲。图:特约记者 海月

  【财新网】中国人民银行国际司司长金中夏,1月17日在达沃斯财新CEO午餐会上指出,随着中国放开防疫政策,资本外流的情况已被扭转。

  本次午餐会主旨为《释放亚洲潜力:前景与机遇》。金中夏是主旨演讲嘉宾之一。

  金中夏在演讲中强调中国金融业将持续开放。他也坦承,之前受到市场政策重大发展和国内疫情暴发的影响,中国在2022年面临一些资本外流的情况。但随着中国防疫政策去年年底发生转变,这种情况已被扭转。他举例称,2022年12月股票市场和债券市场都出现了净流入。同时,2022年前11个月的外国直接投资再创历史新高,达到1780亿美元。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