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潜逃30年 意大利“最后的教父”就医时落网

文|财新 侯吴婷
2023年01月18日 14:08
德纳罗被指控对20世纪90年代的许多谋杀案负有单独或共同责任;这位黑手党头目本人曾声称,“我一个人填满了一座墓地”
当地时间2023年1月16日,意大利西西里岛,马泰奥·梅西纳·德纳罗(中)逃亡30年后,在一家私立医院被捕(视频截图)。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1月16日,被称作最后一位“教父”的意大利西西里黑手党组织“我们的事业”(Cosa Nostra)首脑马泰奥·梅西纳·德纳罗(Matteo Messina Denaro),在位于西西里岛巴勒莫的一家私立医院被捕。此前,现年60岁的德纳罗已在逃约30年。他的被捕,打破了外界眼中意大利黑手党持续逃脱警方追捕的“神话”,被视为对意大利黑手党势力的一次沉重打击。

  德纳罗是在前两任黑手党“教父”相继落网后,于2007年前后继任“教父”。他已被法院判处多个终身监禁,其罪行包括在1993年导致10人死亡的佛罗伦萨、罗马和米兰炸弹袭击事件等。此外,他还被指控对20世纪90年代的许多其他谋杀案负有单独或共同责任。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