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加州又一起涉及华人枪击案已致7死 警方初判为职场暴力事件

文|财新 徐和谦
2023年01月25日 20:53
当地警务负责人、圣马提欧郡的警长Christina Corpus称,警方将这起杀害共七人的枪击案初步认定为“职场暴力事件”
当地时间2023年1月23日,美国加州半月湾发生枪击事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继美国加州的华人聚居小城蒙特瑞公园市(Monterey Park)于当地时间1月21日农历除夕晚间发生一起舞厅枪击案,造成11人死亡后,当地时间1月23日,同在加州的半月湾市(Half Moon Bay),又传出另一起涉及华人的枪击事件。已造成7人丧生,行凶者则已遭警方逮捕。

  当地时间1月24日,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发布通知称,在半月湾市(Half Moon Bay)发生的这起严重枪击事件,造成7人遇难、1人受伤,其中涉及中国公民。驻旧金山总领馆提醒领区内的中国公民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防范,确保自身安全,避免发生意外。总领馆还提醒在美中国公民,如遇人身安全威胁,可及时拨打911报警求助,并公布了中国外交部的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24小时应急热线(+86-10-12308或+86-10-65612308)和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的领事保护电话(+1-415-9296998)。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