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芝加哥近郊爆枪击案已酿6死 枪手从屋顶向独立日游行队伍扫射

文|财新 陆可嘉
2022年07月05日 15:00
一名22岁白人男性嫌犯已被警方逮捕,具体作案动机尚未公布;案发地伊利诺伊州的州长痛斥大规模恶性枪击事件几乎已成“美国的每周传统”
当地时间2022年7月4日,美国伊利诺伊州海兰帕克市,当地独立日游行中发生枪击事件。警察在现场调查。图:Tannen Maury/IC photo

  【财新网】当地时间7月4日,即美国庆祝建国的纪念日“独立日”当天,位于美国伊利诺伊州芝加哥以北约40公里的海兰帕克市(Highland Park),在举行“独立日”游行庆典时,突发重大无差别袭击的枪击事件。目前,这起枪击已经造成至少6人死亡、26人受伤送医。

  这是继美国纽约州布法罗市造成10人死亡的具有种族歧视色彩的枪击案,以及得克萨斯州尤瓦尔迪市造成21名小学生和教师死亡的校园枪击案后,近段时间美国境内爆发的又一起恶性枪击事件。同时,这也是美国今年的独立日假期期间,境内发生的规模最大、各界反响最强烈的枪击事件。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