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国驻日使馆恢复审发日本公民赴华普通签证

文|财新 陈立雄 发自东京
发布于 2023年01月29日 16:34   更新于 2023年01月29日 16:59
此前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曾在1月10日发出通知,宣布暂停审发日本公民赴华普通签证
当地时间2023年1月10日,日本东京,一名警察在中国驻日本大使馆外站岗。据中国驻日本大使馆2023年1月29日消息,自即日起,中国驻日本使领馆恢复审发日本公民赴华普通签证。图:Philip Fong/视觉中国

  【财新网】据中国驻日本大使馆2023年1月29日消息,自即日起,中国驻日本使领馆恢复审发日本公民赴华普通签证。

  此前,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曾在1月10日发出通知,宣布“自即日起,中国驻日本使领馆暂停审发日本公民赴华普通签证。何时恢复,请候通知。”

  而日本政府的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则曾在1月2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根据新冠肺炎在日本《传染病法》下地位的变化,日本政府也将动态审查入境管控措施的性质。根据日本厚生劳动省的说法,如果新冠病毒肺炎被降级为日本的所谓第五类传染病,则它将不再属于日本《检疫法》规定的 "可检疫传染病 "的范畴,也不再能援用入境隔离或暂停限制进入日本境内等强制措施。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