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新西兰新总理上任一周后重组内阁 称应对通胀是首要任务

文|财新 曾佳
2023年01月31日 12:52
1月25日就职的希普金斯还针对新西兰和中国的双边关系表示,对华关系对于新西兰来说“在经济层面上有难以置信的重要性”
当地时间2023年1月25日,新西兰总理克里斯·希普金斯在惠灵顿议会举行的首次正式内阁新闻发布会上对媒体发表讲话。图:Marty Melville/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地时间1月31日,在新西兰工党籍的原总理阿德恩于1月中旬意外请辞后,由执政党工党内部推举为新任新西兰总理的希普金斯(Chris Hipkins),宣布了新西兰新一届政府的内阁成员名单。履新将满一周的希普金斯表示,他将携同新西兰的新领导团队共同应对通胀危机等经济挑战,并落实一个“回归基本”的执政议程。

  现年44岁的希普金斯是阿德恩在1月19日宣布辞去总理职位后,新西兰执政党工党在选举新任党魁时的唯一候选人。按照新西兰政治制度,作为新党魁的希普金斯将在新一届大选之前担任新西兰总理一职。新西兰大选定于2023年10月14日举行。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自励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