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 不认为现在是暂停加息的时机

文|财新 井豫涵
2023年02月02日 07:14
鲍威尔承认通胀减缓进程已经开始,这使得市场情绪得到提振,美股由跌转涨,三大股指中涨幅最大的纳指收涨2%
当地时间2023年2月1日,美国华盛顿特区,美联储委员会主席鲍威尔在新闻发布会宣布美联储上调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25个基点到4.5%至4.75%之间。图:Kevin Dietsch/视觉中国

  【财新网】北京时间2月2日凌晨,美联储发布2023年的首份议息决议。该决议显示,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提高至4.50%—4.75%,符合市场预期。在2022年12月议息会议上放缓加息至50个基点后,美联储再度缩小加息幅度。

  尽管加息幅度继续缩小,但美联储仍未改变将“利率目标区间持续上调是合适的”的这一措辞。但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捕捉到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承认“通胀减缓(disinflation)的过程已经开始”后,市场情绪得到提振。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