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前总统卡特停止接受医学治疗 自主选择进入临终状态

文|财新 徐和谦
2023年02月19日 11:10
卡特中心发出的声明称,卡特的医疗团队和家人完全支持他的这一决定,“卡特家人希望卡特总统能安静度过这段日子,并对所有关爱他的人表示感谢”
资料图:吉米‧卡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99岁的美国前总统吉米‧卡特自主选择进入临终关怀。2023年2月18日下午,这位曾于1977年担任美国第39任总统的老人,由其所创办的卡特中心宣布:其本人将不再寻求任何医学治疗,并将在自己的家里进入临终关怀状态。

  卡特中心的声明称,此前,卡特曾先后几次短暂住院治疗;于今,吉米·卡特宣布他将在自己家里,与家人度过自己最后的日子,并只接受临终关怀,不再寻求任何医学治疗。声明还称,卡特的医疗团队和家人完全支持他的这一决定,“卡特家人希望卡特总统能安静度过这段日子,并对所有关爱他的人表示感谢”。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