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布林肯颠倒黑白 望拜登不寻求“新冷战”言而有信

2023年02月23日 07:26
我们再次敦促美方拿出诚意,改正错误,正视并解决滥用武力给中美关系造成的损害。来而不往非礼也,如果美方执意借题发挥、升级危机,中方必将奉陪到底,一切后果将由美方承担
2023年2月22日,北京,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图:外交部官网

  【财新网】2023年2月22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

  中新社记者:外交部发布《全球安全倡议概念文件》引发了中外媒体广泛关注。我们也注意到秦刚外长表示,发布《概念文件》展现了中方对维护世界和平的责任担当和对守护全球安全的坚定决心。发言人能否进一步介绍有关情况?

  汪文斌:昨天,中方举行了“全球安全倡议:破解安全困境的中国方案”蓝厅论坛,秦刚外长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秦刚表示,中方正式发布《全球安全倡议概念文件》,阐释倡议的核心理念和原则,明确重点合作方向和平台机制,展现了中方对维护世界和平的责任担当、对守护全球安全的坚定决心。安全是世界各国的权利,不是某些国家独享的专利,更不应由个别国家说了算。全球安全倡议服务的是全世界人民的利益,维护的是全世界人民的安宁,需要国际社会团结合作,共同推进。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