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秦刚:中欧关系不受制于第三方 希望欧洲真正实现战略自主

文|财新 侯吴婷
2023年03月07日 12:20
秦刚说,我们希望欧洲经历了乌克兰战火的磨难,痛定思痛,真正实现战略自主、长治久安
3月7日,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在北京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外交部长秦刚就“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提问。新华社记者 才扬 摄

  【财新网】3月7日上午,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举行的“中国外交政策和对外关系”记者会上,外交部长秦刚就“鉴于过去几个月中美关系紧张,中方是否计划加强与欧盟的政治和商贸关系”的问题回应道,中欧是两大文明、两大市场、两大力量。中欧开展交往完全是基于彼此战略利益独立作出的选择。中欧关系不针对、不依附、也不受制于第三方。

  秦刚强调,不管形势如何发展,中方始终视欧盟为全面战略伙伴,支持欧洲一体化。我们希望欧洲经历了乌克兰战火的磨难,痛定思痛,真正实现战略自主、长治久安。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