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丰田旗下商社迅速扩张可再生能源事业 启动建设电网尝试

文|财新 陈立雄 发自日本东京
2023年03月09日 21:58
在收购SB Energy后,丰田通商公司将成为日本顶级风力和太阳能发电商
在最新收购案完成后,丰田通商将成为日本顶级的风能与太阳能发电商,并在全球范围拥有4千兆瓦的可再生能源能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当外界关注日本丰田汽车的掌门人交接(详见《财新周刊|丰田章男引退》)是否会引致这家汽车巨头转向电动车之际,丰田旗下的贸易公司丰田通商正迅速扩大再生能源事业。

  在最新收购案完成后,丰田通商将成为日本顶级的风能与太阳能发电商,并在全球范围拥有4千兆瓦的可再生能源能力。

  今年2月,身为日本七大商社之一的丰田通商宣布,其将从软银集团购入SB Energy85%的股份,预计这项交易将在今年4月以后完成。这意味着,这家贸易公司将占据日本太阳能发电大部分份额。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