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政府再推房市救助计划

记者 李增新
2009年12月01日 16:42
强化对贷款商的监督,旨在降低止赎,但违背市场规律之强制手段难见起色

  【财新网】(记者 李增新)在实施了近九个月后,美国针对现存房屋按揭贷款的救助计划效果仍显微弱。情急之下,美国政府对商业银行为主的贷款商发出“最后通牒”,期望扩大一系列救助措施的效果。

  11月30日,美国财政部、美国住房和城市开发部(HUD)发布联合声明,对美国“住房偿付修改计划”(HAMP)作出最新补充,主要对按揭贷款服务商(servicers,下称贷款商)提出严格要求,以使更多目前已经被HAMP接收并处于“试验阶段”的购房者能够顺利完成“转换”(conversion),实现对他们贷款条款的“永久性”修改。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