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银行新任CEO反对分拆大银行业务

2010年01月06日 09:41 来源于 财新网
刚刚上任五天的布赖恩·莫伊尼汉说,投资银行和商业银行业务是客户需要的整体业务,不应分拆

  【财新网】(记者 陈璐)当地时间2010年1月5日,美国银行(Bank of America,下称美银)新任首席执行官(CEO)布赖恩·莫伊尼汉(Brian Moynihan)明确表示,反对分拆投资银行和商业银行。

  刚刚上任五天的莫伊尼汉是在北卡罗来纳州银行家协会和罗利商会主办的年度经济预测论坛上发表上述言论的。他解释说,“这正是客户需要的整体业务。”

  同时,莫伊尼汉承认,对于此次金融危机以及美国消费者目前的困境,美国银行业难脱其咎。而目前,美银必须协助引领经济复苏,成为负责任的银行。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