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中国作家冷对谷歌道歉

2010年01月11日 19:08 来源于 财新网
作家们认为,谷歌虽然向中国作家道歉,但未承认图书扫瞄侵权;谷歌提出3月底拿出处理方案

  【财新网】(记者 陈璐)谷歌已于1月7日就图书搜索扫描中国作家图书一事致歉,但中国作家并不满意,多位作家认为,谷歌只是道歉,而未承认“侵权”,这还是不够的。

  1月11日,中央电视台播出了对中国作协副主席张抗抗的电话采访,张抗抗说,“如果构成侵权的话,你就得道歉,道歉之后,你就得赔偿。”

  张抗抗的数十部作品被谷歌数字图书馆扫描收录。

  作家陆天明则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说,“谷歌必须承认他们侵权”。

  去年10月16日,谷歌图书搜索与中国作家的纠纷开始成为热点。至少有570位中国著作权人的17922部作品在权利人不知情的情况下被谷歌的“数字图书馆”扫描上网。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