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金融监管激辩达沃斯

2010年01月29日 14:22 来源于 财新网
金融监管改革再起争议,源于人们对金融机构不但贪性不改,而且对经济复苏贡献有限的憎恶

  【财新网】(记者 李增新)1月27日开幕的瑞士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硝烟弥漫,争论的焦点集中在未来银行的监管模式上。

  与会的英国巴克莱银行总裁罗伯特·戴蒙德坚决反对限制银行规模,称这对就业和经济的影响将是“非常负面的”;乔治·索罗斯则代表另一派主张:剥离部分银行业务正可以降低系统性风险的积聚。

  纷争缘起美国总统奥巴马在1月21日提出的最新改革建议:禁止吸储的商业银行和商业银行控股公司拥有、投资或资助对冲基金和私募基金;禁止自营账户交易(proprietary trading)。“这一决定,发扬的是‘格拉斯-斯蒂格尔’法案的精神。”奥巴马说。

责任编辑:王烁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