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高盛CEO接受CNN采访实录

2010年05月04日 13:58
高盛CEO劳尔德·贝兰克梵接受CNN采访,就欺诈指控做辩解

  5月2日,高盛CEO劳尔德·贝兰克梵接受CNN《全球公共广场》节目主持人法瑞德·扎卡里亚的采访,以下为文字实录:

  法瑞德·扎卡里亚(Fareed Zakaria):欢迎收看《全球公共广场》节目。本周的新闻人物是处在风暴中心的高盛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劳尔德·贝兰克梵。上周我对高盛发表了一篇评论。我已经不记得上一次我的文章引发如此多的争议是什么时候了。很多人对我的观点表达了异议。人们认为我阐述的问题完全是法律层面的,但还有很多道德层面的问题,例如哪些是正确的、合理的,哪些应当是标准的业务实践。我在这些领域也存在一些担忧。金融业的未来已经成为公共政策和民众关注的焦点。而高盛正是这一新闻故事的中心。高盛是华尔街最成功的公司。这一有着近140年历史的公司去年盈利超过130亿美元。经历金融危机后,高盛不仅毫发无损,而且在很多方面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强大。然而目前,高盛被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指控欺诈,美国司法部也对其展开了刑事调查,本周还就其业务实践在参议院出席听证会。我就参议院听证会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的调查采访了劳尔德·贝兰克梵,问他是否理解这一事件对普通美国人的影响。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