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奥巴马的新经济刺激计划效果如何?

2010年09月10日 21:03 来源于 财新网
专家认为,此举对经济的影响,目前下结论还为时过早
  【财新网】(记者 许菁)9月6日,美国总统奥巴马表示要推出50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主要用于基础设施建设;9月8日,奥巴马又表示将推出总值2000亿美元的减税计划。在11月中期选举前,奥巴马频繁抛出经济刺激计划,其政治意图颇为明显,但新一波经济刺激计划能否实现增加就业、巩固经济复苏势头,各方看法不一。

  复苏中的美国经济到底遇到了何种难解之题?从美联储到美国政府的一系列宽松政策和刺激计划,能否解决美国经济复苏的根本问题?美国刺激计划退出再度延迟,对中国又有什么影响?

  9月9日,由财新传媒和第一财经联手打造的电视节目《财新•首席评论》,邀请中国美国经济学会理事何伟文、中国社科院美国经济研究中心主任肖炼对此展开讨论。

责任编辑:何华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