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布鲁金斯:美应吸引全球主权基金投资基建和绿色技术

2011年03月12日 11:05 来源于 财新网
但美国的政治和监管环境成障碍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美国著名智库布鲁金斯学会3月11日发布一份关于全球主权财富基金的研究报告,建议美国应考虑设立一个资金池作为这些基金的投资中介,在利用这些基金为美国基建提供支持的同时减小其政治影响。

  这份名为《重建美国:外国资本和全球公众投资者的作用》称,由于庞大的预算赤字和债务,美国应吸引全球的主权财富基金投资本国基础设施和绿色技术。

  “比如中国投资美国的电网建设,可以通过一个投资机构,该机构就可以发挥资金池的作用,中国的主权基金可以往里面投,但池子里同时还有其他主权基金,也有美国国内投资者,以此消除对美国国家安全的影响,”该报告的作者之一,高盛合伙人金博尔(Richard Kimball)在报告发布会上说。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