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会议员对中航工业通飞收购提出担忧

2011年03月27日 21:07 来源于 财新网
中航集团下属企业收购西锐飞机可能受阻

  【财新网】(特派纽约记者 沈乎)3月26日,明尼苏达州共和党众议员克雷沃克(Chip Cravaack)致信美国财政部部长、外国投资委员会(CFIUS)主席盖特纳,对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下属公司收购美国西锐飞机工业公司(Circus Aircraft)的计划表示了强烈的反对。

  克雷沃克表示,他在信中强烈要求盖特纳在处理中航通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中航工业通飞)对美国西锐飞机工业公司的竞标时,使用“极端的谨慎”。“我的主要目标是确保高技术含量的工作留在明尼苏达,而不是流向海外,至我们在全球市场的主要竞争对手之一。最重要的是,对于西锐的先进飞机技术会将会转移到中国政府运营的国防承包商的下属公司,我感到严重担心。”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