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国际新闻 > 正文

佐利克再提新多边主义

2011年04月07日 09:04 来源于 财新网
强调支持公民社会,就业是中东北非地区关键因素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章涛)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4月6日再次阐述其“新多边主义”构想,称将着力促进公民社会的发展。

  “一个活跃的公民社会可以审阅预算,寻求并发布信息,挑战僵化的官僚机构,保护私有财产并监督政府的服务职能,”他在华盛顿的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讲话时说。

  2008年金融危机时佐利克曾专门撰文解释其主张的新多边主义,当时虽也有提及公共和私人机构的优势,但更多强调国家之间的合作以及超越七国集团的概念,加大发达经济体和新兴市场国家的合作以及改革国际机构的作用。此次讲话他除了重申上述主张外,更多地提到了让公民和公民社会组织参与国家和国际事务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运维组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